Q1:工程管理专业的学习(研究)对象是什么?

工程管理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土木工程或其他工程领域的技术知识,掌握与工程管理相关的管理、经济和法律等基础知识,具有较高的专业综合素质、技能与能力,具有职业道德、创新精神和国际视野,能够在土木工程或其他工程领域从事全过程工程管理的高级专门人才。

Q2:本科核心课程有哪些?

专业核心课程包括:工程制图与识图、工程材料、工程力学、混凝土结构设计、工程测量、运筹学、土木工程施工、房屋建筑学、工程管理概论、管理学、工程项目管理、工程估价、运筹学、应用统计学、工程合同管理、经济学原理、工程财务、会计学、建设法规、经济法、工程管理软件应用、工程造价软件应用。

Q3:工程管理专业的毕业生主要是面向哪些行业,哪些职业种类就业?

工程管理专业毕业生可以报考建造师、造价工程师、监理工程师等国家执业资格,能够在建设工程的勘察、设计、施工、监理(项目管理)、投资、造价咨询等领域和房地产领域的企事业单位、相关政府部门从事工程管理与技术工作,以及在高等学校工程管理专业和相关专业从事教育、培训和科研等工作。

Q4:江苏科技大学工程管理专业学科及专业建设情况如何?

我校工程管理专业从2002年开始招生。目前是学校特色建设专业。本专业培养立足地方和行业、面向全国的应用创新型工程管理人才。多年来依托我院传统优势形成工程项目管理、工程造价两个具有较强特色及发展前途的专业方向。近年来我校工程管理专业在BIM人才培养和研究方面取得较大发展。指导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BIM竞赛获特等奖、一等奖多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