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基本情况

江苏科技大学与乌克兰马卡洛夫国立造船大学合作举办的中乌合作办学项目,专业为“船舶与海洋工程”(专业代码 081901H)。2012 年获教育部批准(批准书编号MOE32UA2A20121233N),2015年通过教育部组织的中外合作办学评估,2016年通过教育部组织的项目有效期延长申请评估。2016年,该项目入选首批“江苏省高水平示范性建设工程培育点”。该项目为国家计划内招生,学制四年,学费2.64万元/学年/生。


项目特色

1. 中外方强强联合、优势互补。“船舶与海洋工程”专业系江苏科技大学的王牌专业,排名全国前六,在教学中侧重船舶与海洋结构物制造的课程设置,同时着重现代造船模式的培养;马卡洛夫国立造船大学是老牌的造船大学,在船舶与海洋工程领域实力雄厚,侧重船舶设计的基础理论和海洋工程方面的课程,尤其是军用船舶的设计和建造理念。

2. 不出国门即可享受国外优质资源并获得国外学位。项目学生入学后同时在两校注册学籍,四年均在国内学习,项目培养方案的制定及课程的授课由中、乌双方共同完成,乌方教师采用全英文授课。学生在江苏科技大学学习期间,有机会赴乌方大学进行短期交流与访学。完成四年学习后,学生可分别获得江苏科技大学本科文凭与学士学位及马卡洛夫国立造船大学的学士学位。乌方学位证书获国际标准化组织 ISO 9001:2008质量管理认证。学生可真正实现“不出国的留学”。

3. 毕业生具有优良的工程师素质及国际视野。项目侧重掌握军船设计与先进制造技术的国际化应用型复合人才的培养。毕业生既具有乌克兰国立造船大学在船舶尤其是军用船舶方面的先进设计理念同时又掌握江苏科技大学在船舶设计制造方面的先进设计与制造技术,具有良好英语运用能力及国际化视野。项目毕业生就业率达 98%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