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赴扬中开展生源地回访


1月9日,瑞雪飘扬,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韩斌带队,对镇江扬中地区高中及相关部门进行了生源基地回访,并在江苏省扬中高级中学同相关领导和负责同志就“新时代下高中人才培养与高校人才选拔的结合”进行深入交流。

江苏省扬中高级中学校长王成杰简要介绍目前办学情况,分享办学成绩,表示新时代下高中发展离不开高校的支持,江苏科技大学办学特色鲜明,学风严谨扎实,是一所具有深厚底蕴的大学,希望今后与江科大在学科基地建设、科普教学、新工科思维培养、学生心理教育等方面展开密切合作,同时今后将输送更多优秀学生前往江苏科技大学。

韩斌从江苏科技大学的发展历史、学科建设、教学质量、特色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等方面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他表示,我校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办学理念,坚持“以本为本”“四个回归”,扎实做好本科教学工作,在学校新领导班子带领下,不断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和教学内容体系,不断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建设一流本科教育离不开优秀的本科学生,他感谢省扬中多年来为江科大输送优秀生源,今后将选派教授和优秀学生到中学去,帮助学生进行学业和职业规划,助力学生更好成长,同时也欢迎中学组织学生来江科大“游学”,了解我校专业特色。双方对人才培养需要高中和高校共同协作,衔接贯通,互相反哺形成共识。学院副书记于立东介绍了近4年扬中籍的生源在我校的学习生活情况以及部分成绩优秀学生在我校取得的成绩,同时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方面双方进行深入交流。会后,双方举行了生源基地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学院还拜访了扬中市委常委卜兴荣部长。卜部长感谢我校为扬中地区培养了众多优秀人才,今后将继续加强双方合作,配合好江科大招生宣传工作,同时希望能在校地产学研结合上形成突破,加快扬中科技创新速度,夯实扬中产业发展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