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外国语学院赴安宜高级中学举办志愿填报与政策解读讲座


4月20日,我校学生处副处长卢健,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张霞带队,特别邀请国家注册心理咨询师、高级教师陈晓芳,赴宝应县安宜高级中学举办“携手共进,陪伴助成长”高考志愿填报与政策解读会暨家长心理调节公益讲座。由安宜高中高三教学部主任钮秀渠主持,本一线以上高三学生家长参加。


卢健副处长首先向各位家长介绍了我校整体概况、历史沿革,以及我校在学科发展、科研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果,重点突出了我校“船舶、海洋、桑蚕”办学特色以及在海洋装备领域所做出的卓越贡献,并详述了选择我校的十大理由。他还为各位家长解读了江苏高考志愿填报、录取政策,重点讲解平行志愿填报的注意事项,建议家长考前提前做好信息收集准备,考后根据成绩位次进行合理评估,综合考虑专业、学校、地域等因素,确保被满意的学校、专业录取。


陈晓芳老师针对高考考前焦虑如何应对与各位家长进行交流。她介绍了考前不同压力表现,以及适用的舒压技巧,指导家长正确认识、应对孩子的压力,引导帮助孩子获得良好的心理、身体状态,共同迎接高考。张霞副书记希望各位家长、考生能够积极报考我校,到一江之隔的镇江,到江苏科技大学学习、成长、成才,并且耐心解答了家长们的咨询和问题。


讲座现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很多家长一边听,一边做笔记,时不时用手机拍照记录。讲座结束后,很多家长表示主讲老师专业的讲解,对高三考生高考志愿填报及应对考前压力非常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