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不断加强我校与生源基地交流合作,进一步巩固并提升生源质量,4月25日到27日,在校学生处处长蒋春雷带领下,船海学院朱金副书记一行赴盐城地区建湖中学、阜宁中学等生源基地中学,开展“共育人,赢未来”主题交流活动。

活动分三个内容,首先面向中学生举办“向海强国,逐梦深蓝”船舶海洋文化巡展,通过众多栩栩如生的图片与模型,为中学生展示世界及中国船舶工业发展历史,带领他们共同学习我国“一带一路”倡议,认识并感受祖国海洋事业的发展壮大。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赵勇博士作“中国梦,海洋梦,青春梦”专题讲座,面向高三年级深入解读“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以及“依海富国、以海强国、人海和谐、合作共赢”的海洋梦,鼓励即将毕业的高三学子把握青春,积极投身海洋强国及中国梦伟大事业。

蒋春雷处长作“高考前心理调适方法”专题讲座,面向高三学生家长讲解如何通过体验式历奇教育方式开发孩子的心理潜能,整个过程气氛热烈,掌声阵阵。讲座以“描述你的心情”互动游戏开场,引导家长认识到情绪状态对孩子良好心态形成的作用,为家长解读高考复习的方法以及未来大学学习特点,并通过团体辅导及现场互动的方式带领家长学习了关于亲子沟通、自信心培养以及考试焦虑等方法与技巧。

此次活动不仅宣扬了我校船舶海洋文化特色,而且使高三学生及家长颇为受益。有学生表示讲到“海洋梦使我更加振奋,增强了我的学习动力”,家长表示“通过讲座,深刻感受到理解与鼓励对于孩子心态的重要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