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中国高教学会公布了中国高校“金课”建设平台推进计划金课建设名单,第一批共有20门课程,第二批共有30门课程。我校任南教授等申报的面向未来制造业的《管理信息系统》入选第一批建设名单,尹群教授等申报的《船舶与海洋工程导论》课程入选第二批建设名单。

面向未来制造业的《管理信息系统》项目以课程知识点为线索,引入制造企业管理者、软件开发人员、咨询顾问等不同领域专家参与课程建设,通过线上线下混合的教学模式,同时辅以多样化的案例和自制的虚拟仿真实景云平台帮助学生建立制造企业IT应用的场景,了解应用IT解决制造企业各类问题的过程,启发利用信息系统思考企业生存、发展及创新所需的思维和意识。

《船舶与海洋工程导论》课程项目拟建成以线上线下混合的教学模式,将知识传授、能力培养和素质提高有机融合,充分体现和反映船舶与海洋工程前沿性与时代性内容,培养学生解决复杂问题的综合能力。深度融合现代教育手段,体现教学形式先进性和互动性,旨在为船舶工程类应用型高等院校《船舶与海洋工程导论》课程教学提供示范和辐射作用。

学校将以“金课”建设为契机,加大课程教学改革力度,实现信息技术与课程教学的深度融合,不断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