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1日至22日,能源与动力学院党委书记杨美成、党委副书记张海洋、团委书记刘巍和辅导员晏霄雯、司鸿翔一行前往我校生源基地江苏省锡东高级中学、江苏省梅村高级中学、无锡市第三高级中学等近20所生源基地高中进行了回访工作,为2020年学校招生工作提前谋划。

杨美成一行与各生源基地中学校领导和高三年级班主任进行了深入交流座谈,重点向各生源基地中学汇报2019年录取我校的具体情况以及历届录取到我校读书的学生学习生活相关情况,同时介绍了我校紧跟国家发展,参与了耙吸式挖泥船、蛟龙号和981半潜平台等国家重大战略科研项目,科研水平不断提升,在行业和社会的影响力也不断提高,通过新校区建设、533人才工程等,学校的办学资源不断拓展、办学条件不断改善,特色更加显著,学校办学水平和综合实力不断提升。双方还就进一步加强高校和高中的合作,借助科技文化节、文化艺术节、社会实践等多平台开展全方位合作,加强生源中学学生对江苏科技大学的了解等方面展开了详细的洽谈并达成初步的合作方案。

在江苏省南菁高级中学,张敏军副校长重点介绍了南菁高中的历史与发展,一百多年来南菁中学英才辈出。杨美成代表我校为南菁高中进行“江苏科技大学优质生源基地”授牌。江苏省锡东高级中学蒋洪兴校长表示,锡东高中重视学生科技创新素质能力培养,希望与我校就高中生科技创新活动加强合作。江苏省梅村高级中学朱益民校长认为大学与生源中学的交流是十分必要的,梅村高中将通过社会实践等形式,组织学生前往江苏科技大学参观,有助于学生对高校提前了解,合理选择专业方向。无锡市市北高级中学周鑫副校长表示希望和我校积极开展高中学生课外科技发明活动的合作,通过合作将科技发明教育常态化,从而开阔学生视野,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和能力。无锡市辅仁高级中学赵主任希望能够就科技文化节与我校加强合作,邀请我校博士前往高中给高中生举办科技讲座,加强高中生的科学文化素养。江苏省江阴高级中学郁洪千校长希望能够带领高中学生前往我校参观访问,通过亲身体验促进高中学生对我校的认知程度。

据悉,2019年能动学院负责的无锡地区招生工作完成全校8.72%的录取指标,超额完成0.32个百分点,2019年无锡地区录取占比较2018年上浮0.78个百分点,圆满完成了学校招生工作。

  江苏省锡东高级中学回访

江苏省梅村高级中学回访

江阴市第一中学回访  

江苏省南菁高级中学生源基地授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