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日至4日,学生处副处长徐晶、招生办公室副主任茆辰、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赵莉、团委书记李文达和辅导员吕晶一行,前往我校生源基地淮安市淮阴中学、清江中学、淮州中学、清河中学、涟水中学、郑梁梅中学等中学进行回访,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招生政策,全面了解生源情况,稳定与生源地中学的联系,为2020年学校招生工作提前谋划。

材料学院生源基地回访小分队一行与各生源基地中学校领导和高三年级班主任进行了深入交流座谈,重点向各生源基地中学汇报2019年录取我校的具体情况以及历届录取到我校读书的学生学习生活相关情况,同时介绍了我校紧跟国家发展,参与了耙吸式挖泥船、蛟龙号和981半潜平台等国家重大战略科研项目,科研水平不断提升,在行业和社会的影响力也不断提高,通过新校区建设、533人才工程等,学校的办学资源不断拓展、办学条件不断改善,特色更加显著,学校办学水平和综合实力不断提升。双方还就进一步加强高校和高中的合作,借助科技文化节、文化艺术节、社会实践等多平台开展全方位合作,加强生源中学学生对江苏科技大学的了解等方面展开了详细的洽谈并达成初步的合作方案。回访过程中,学院在生源地开展了特色工作,包括船模展示、问卷调查等工作。

清江中学、淮阴中学、涟水中学希望与我校就高中生科技创新活动加强合作。生源地中学希望通过各类科技类活动、青年学生生涯规划、高考志愿填报等活动加强沟通与合作。

据悉,2019年度,材料学院按照学校下达的招生指标要求,超额完成1.07个百分点,其中签约完成率占41.74%,圆满完成了学校的招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