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教育部发布了《2019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江苏科技大学申报的智能制造工程、功能材料、大数据管理和应用三个新工科专业全部获批。

智能制造工程专业致力于培养具有机械工程、电气控制工程、计算机和信息化管理技术等学科知识,能从事智能产品设计制造,智能装备故障诊断、维护维修,智能工厂系统运行、管理及系统集成等工作的复合型、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

功能材料专业致力于培养具备材料科学与工程方面的基本知识及自然科学和人文科学基础知识,掌握新能源和光电材料基础知识及其应用技术的开发与实施等基础理论和基本技能,能在新能源、光电传感信息、特种无机材料、环保等行业从事科学研究、技术开发和生产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大数据管理和应用专业致力于培养既熟悉大数据的基本理论、方法和技能,同时了解大数据技术框架和生态系统,能够很好地使用大数据技术,又熟练掌握现代管理学、经济学等理论基础,具有一定实践能力、创新精神和国际竞争力的复合性、应用型人才。

近年来,学校积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紧密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主动对接社会和经济发展需求,通过高起点高质量开展新工科建设的同时,以新工科思维带动传统专业改造,提升专业建设上水平上层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