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USNews发布2020世界大学排行榜,江苏科技大学榜上有名,综合排名位居全球第1461名,中国内地高校第177名。USNews还公布了世界大学学科排名,江苏科技大学有材料科学、工程学2个学科入围。其中,材料科学位列全球第457名,中国内地高校第94名;工程学位列全球第669名,中国内地高校第100名。学校学科水平跃升,综合实力进步明显。

USNews世界大学排行榜被认为是“世界四大权威大学排名”之一,2020年USNews世界大学排名涵盖了分布在81个国家/地区的前1,500家院校,中国共有223所高校入围。US News排名不单独考量学校的本科或研究生教育,而是根据13项指标进行排名。今年USNews世界大学排名主要指标如下:全球研究声誉12.5%,地区性研究声誉 12.5%,发表论文10%,出版书籍2.5%,学术会议2.5%,标准化引用影响10%,总被引用次数7.5%,高频被引文献数量(在引用最多文献的前10%) 12.5%,高频被引文献百分比(在引用最多文献的前10%)10%,国际合作10%,高频被引文献数量(在各自领域被引次数最多的前1%)5%和高频被引文献百分比(在各自领域被引次数最多的前1%)5%。这些指标衡量学校的整体学术研究表现以及其全球和地区声誉。

近年来,江苏科技大学扎实推进进位争先,高度重视学科建设和科技创新工作,在国家“双一流”和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方案指引下,结合学校行业特色,提出建设“国内一流造船大学”目标,科研工作进一步加强,科研水平得到全面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和国际影响力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