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1:功能材料专业的培养目标是什么?

  国家将生命科学和新材料科学列为21世纪重点发展的领域,而生物材料学作为生命科学和材料科学的前沿性交叉学科,更是优先发展的重点。生物功能材料专业是根据社会发展的需要,特别是生物医学工程、组织工程和药物释放等交叉学科技术的迅速发展对专业人才的迫切需求而设立的新专业。功能材料专业培养具有材料科学与工程、生物学和医学等领域的相关知识,掌握生物材料的基础和专业知识,能在生物材料的制备、改性、加工成型及应用等领域从事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和技术开发等的综合型高级技术人才。

 

Q2:功能材料专业的专业概述?

  功能材料专业是材料学、生物学和医学等学科领域的跨学科专业,主干学科有高分子材料科学与工程、生物医学工程。主要从事生物材料和生物医学工程方面的教学与科研工作。背靠学科—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的师资力量也十分雄厚,从事高分子材料与工程方面的教学与科研工作。而且功能材料专业在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等方面与国内外有广泛的合作。

 

Q3:功能材料专业的主干课程有哪些?

  材料科学基础,材料制备与加工,材料的物理性能,材料现代研究方法、固体物理,功能材料及器件,无机化学,有机化学,纳米材料与制备,智能材料,先进功能薄膜材料,功能陶瓷材料学,电子信息材料,磁性材料物理,生物功能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