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基本情况

江苏科技大学与澳大利亚乐卓博大学(原中文译名为“拉筹伯大学”)合作举办的中澳合作办学项目,合作专业为“工商管理”(专业代码120201KH)。2004年获教育部批准(批准书编号MOE32AU2A20040660O),2016年通过教育部组织的中外合作办学评估、项目有效期延长申请评估,并取得了较好的评价。2016年,该项目入选首批“江苏省高水平示范性建设工程培育点”。该项目为国家计划内招生,学制四年,学费 2.64万元/学 年/生。

  

项目特色

1. 合作院校实力雄厚。乐卓博大学以其出色的教学和科研享有盛名,是澳大利亚最受推崇的公立大学之一,商科实力雄厚,位列澳洲前十,获得国际商学院协会(AACSB)、澳洲会计师公会(CPA)、澳洲特许会计师协会(ICAA)、国家会计师协会(NIA)、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ACCA)等国际专业认证。

2. 引进外方优质教育资源,着力培养国际商务专门人才。该项目由中澳双方共同制定培养方案,引进乐卓博大学国际商务专业优质全套24门专业课程资源,采用英文或双语授课,着力培养通晓英语、管理和国际商务规则的复合型专门人才。

3. 国际化高水平师资队伍。该项目专业课程教学团队以中高级职称为主,其中高级职称教师比例达70%,所有项目中方教师均有海外研修背景,能够熟练运用双语或英语进行课程教学。澳方派赴我校承担专业核心课程的教师教学理念新、业务能力强、教学经验丰富,且能够与中方教师协作互补、相辅相成,形成了一支具有国际化视野、业务水平高、学术造诣深的师资队伍。

4. 学习方式灵活。项目学生完成前两年学习后,可以自主选择后两年是否赴乐卓博大学学习:继续留在国内学习者,可获得江苏科技大学的本科文凭和学士学位;赴澳方学习者,可获得乐卓博大学的学士学位及江苏科技大学的本科文凭与学士学位。

5. 毕业生就业与深造前景广阔。项目毕业生知识结构合理,专业知识和技能扎实,在创新意识、组织协调、知识运用能力和外语水平等方面均具有优势和较强的就业竞争力。毕业生就业率高,以外向型企业、外资企业为主,部分学生进入全球500强和国内知名企业以及政府部门从事商务与管理工作,有 30% 左右的学生申请到世界一流大学继续深造。赴乐卓博大学学习者有80%以上考入澳洲知名高校攻读硕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