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1:大数据管理和应用专业的发展历史?

目前我国已经进入“大物云移”的时代,即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与移动互联网时代,市场对大数据人才的需求也是与日俱增。据估计,目前全国与数据产业相关的人才缺口高达百万,尤其是具有丰富的理论基础、扎实的技术技能、深刻理解商业业务并有国际化视野的人才奇缺。另外据全球著名的管理咨询公司麦肯锡分析报告显示:目前懂得如何利用大数据做决策的分析师和经理的岗位缺口在150万左右。在这种时代背景下,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应运而生。

 

Q2:大数据管理和应用专业的研究方向是什么?

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主要研究大数据分析理论和方法在经济管理中的应用以及大数据管理与治理方法。

 

Q3:大数据管理和应用专业的就业前景?

  本专业就业前景美好,数据产业相关的职位从初级的商业数据分析师,到高级的数据科学家,甚至公司的高管“首席数据官”或者“首席信息官”都是未来的就业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