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我校2020届化学工程专业硕士祁桐同学的研究成果发表在了分析化学顶级期刊《Analytical Chemistry》上(自然指数期刊,中科院一区top期刊)。据悉,祁桐同学在江苏省研究生创新实践项目资助下,硕士期间共发表自然指数期刊3篇,top期刊5篇,均为其本人第一作者或导师一作,学生二作。此外,还发表学术会议论文2篇,申请了相关专利3项。
  
祁桐同学的硕士研究课题主要关注纳米材料增强微萃取技术在生物分析过程的应用。其开发的多种磁性催化双功能纳米材料在传统微萃取方法中发挥了独特的分离和信号扩增作用。其设计的相关方法学在食品中硫化物检测,血液中核酸分析等实际应用中获得了有效的验证。
  
其导师唐盛副教授认为,祁桐同学各项成果的取得与其个人的勤奋努力和科研环境的充分支持是分不开的。在江苏省研究生科研与实践创新计划的资助下,祁桐同学顺利拓展了感兴趣的研究方向并参加了多次学术会议,这些都为她成果的取得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近年来,为全面提高我校研究生培养质量,学校通过省、校、院积极筹措资金,扩大江苏省研究生科研与实践创新项目的资助范围,支持更多优秀的研究生开展科研与实践创新活动,产出高水平研究成果。

其相关成果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