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在中国科协办公厅公布的第五届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入选者名单中,我校青年教师高俊亮博士入选。

“青年人才托举工程”是由中国科协2015年启动的人才支持项目,旨在帮助青年科技人才在创造力黄金时期做出突出业绩,努力成长为品德优秀、专业能力出类拔萃、社会责任感强、综合素质全面、具有国际视野的学术技术带头人,成为国家主要科技领域高层次领军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的重要后备力量。该人才支持计划主要对32岁以下具有较强创新能力和发展潜力的科技人员采用稳定支持方式,给予每位入选者连续3年、每年15万元的支持。

高俊亮系我校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副教授,江苏省“青蓝工程”优秀青年骨干教师。2015年5月毕业于大连理工大学海岸和近海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获工学博士学位。中国造船工程学会、中国航海学会、美国机械工程师协会等学术组织会员。从研究生学习阶段开始就一直从事海洋工程基础理论方面的研究工作,具体研究方向包括港湾共振、岛礁水动力学、海啸波、波浪传播演化模型开发、基于计算流体力学(CFD)的流固相互作用等。已在《Coastal Engineering》《Renewable Energy》《Energy Conversion and Management》《Ocean Engineering》《工程力学》等中英文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50余篇(其中SCI论文32篇、EI论文11篇),申报专利11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3项、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江苏省教育厅高校自然基金面上项目、国家级和省部级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等多项;作为学术骨干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工信部重大专项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十余项。担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通讯评审专家和《Ocean Modelling》《Ocean Engineering》《Journal of Computational Science》等国内外十余个期刊审稿人。

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