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0日,USNews发布了2021世界大学排行榜,我校综合排名位居中国内地高校第136名,较去年提升41名。同时USNews还公布了2021世界大学学科排名,我校位列中国内地高校第132名。材料科学、工程学、化学3个学科入围。其中,材料科学位列全球第273名,较去年提升184名,中国内地高校第61名,较去年提升33名;工程学位列全球第654名,较去年提升15名,中国内地高校第104名;化学学科首次入围,位列全球第736名,中国内地高校第134名。我校两项榜单均进入中国内地高校前150名。 

USNews世界大学排行榜被认为是“世界四大权威大学排名”之一,2021年USNews世界大学排名涵盖了分布在81个国家和地区的前1500家院校,中国共有206所高校入围。USNews排名不单独考量学校的本科或研究生教育,根据13项指标进行排名,这些指标衡量学校的整体学术研究表现以及其全球和地区声誉。今年USNews世界大学排名主要指标如下:全球研究声誉12.5%,地区性研究声誉12.5%,发表论文10%,出版书籍2.5%,学术会议2.5%,标准化引用影响10%,总被引用次数7.5%,高频被引文献数量(在引用最多文献的前10%)12.5%,高频被引文献百分比(在引用最多文献的前10%)10%,国际合作10%,高频被引文献数量(在各自领域被引次数最多的前1%)5%和高频被引文献百分比(在各自领域被引次数最多的前1%)5%。

近年来,江苏科技大学牢牢把握进位争先目标不动摇,综合办学水平明显提升,高质量建设效果显著。学校在国家“双一流”和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方案指引下,立足自身行业特色,传承和发扬“船魂”精神,全校师生奋力前行,努力实现建设“国内一流造船大学”的宏伟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