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2020年度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项目正式批准,我校嵇春艳教授申请的项目“海洋工程结构水动力学理论与可靠性评估方法”获得资助,资助总经费400万元。这是我校承担的第一个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实现了零的突破。

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是国务院于1994年批准设立的专项基金,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负责组织实施与管理。该基金资助已取得突出成绩的45周岁以下青年学者自主选择研究方向开展创新研究,旨在促进青年科学技术人才的成长,吸引海外人才,培养造就一批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学术带头人。

1.jpg

嵇春艳教授基本情况:     

嵇春艳,教授,博士生导师,2003年6月毕业于中国海洋大学,获博士学位,2003年7月至今,就职于江苏科技大学。嵇春艳教授长期从事船舶与海洋工程结构物动力特性分析和结构安全性评估方面的研究工作,主持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6 项、江苏省杰出青年基金等省部级项目1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11项,出版学术专著2部,研究成果获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担任国际船舶与海洋工程结构大会(ISSC)委员会专业委员、中央军委科技委专家等学术兼职;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镇江市人民奖章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