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2020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奖名单公布,江苏科技大学教师张莉娜、叶慧、赵俊、徐祖润、肖沛、任传荣指导的6支参赛队伍斩获全国二等奖,共计6项(其中张家港校区2项),实现了学校在数学建模国奖数量上的新突破。今年数学建模全国二等奖的获奖比率为2.87%,江苏科技大学在该奖项上获奖比率为4.72%,远超平均水平。同时,在江苏赛区,学校获省一等奖5项(其中张家港校区1项)、二等奖15项(其中张家港校区5项)、三等奖12项(其中张家港校区4项)的喜人成绩,获国奖数量、参赛规模、获奖总数量等都实现了新的提升。

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创办于1992年,是首批列入“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的19项竞赛之一。2020年,来自全国及美国、英国、马来西亚的1470所院校/校区、45680队(本科41826队、专科3854队)、13万多人报名参赛。

江苏科技大学高度重视学生学科竞赛工作,各级领导和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是竞赛取得成功的重要保障。竞赛之初,教务处和理学院成立了数学建模竞赛工作组,制定了详细的赛前辅导方案,并严格选拔和集中培训。在数学建模竞赛的筹备、选拔、集训期间,校长周南平、副校长姜朋明走访慰问数模集训师生的学习和生活,勉励大家持续努力,争创佳绩,师生的备赛热情和决心深受鼓舞;教务处长田剑、理学院院长戴俊、理学院副院长朱明星主持召开赛前动员会,强化备赛细节,强调参赛纪律,为顺利参加国赛提供了保障。竞赛期间参赛队员不畏艰难,团结协作,奋战三天四夜,用智慧和汗水赢得了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