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6日下午,学校在长山校区召开2022年本科招生宣传工作动员会,校党委书记葛世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春燕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书记、分管学生工作领导、招生工作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常委、副校长汤建主持。

学生处副处长卢健汇报了2022年我校招生总体情况和招生宣传工作安排,特别针对2022年高考形势和新高考政策下我校招生情况进行了分析,围绕线上宣传“不断档”、线下宣传“不打烊”的工作要求对2022年招生宣传工作安排做详细说明。

在交流研讨环节,船海学院党委书记张健介绍了学院早谋划,全方位,抓落实,牢牢把握生源地招生关键节点的工作举措与思考。机械学院党委书记仲崇光介绍了学院如何运用地缘优势资源、榜样力量资源和专业团队资源来建立专业性更强的招生宣传队伍,通过“四到”标准提升工作成效。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姚双良介绍了精准对接目标生源的做法。

葛世伦在讲话中强调,招生宣传工作直接关系到学校的生源质量,进而影响学校的办学质量。经过全校上下近几年的共同努力,学校的招生形势稳中向好,生源质量稳步提高。面对新形势,葛书记对招生宣传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全员参与。各学院要充分调动一切资源,创新宣传方式方法,凸显学校的特色优势,提升考生和家长对学校的认同;二是认真学习,熟悉政策。各学院要认真学习新高考方案和学校的各类招生政策。在宣传中主动适应高考志愿填报由“院校+专业”变为“院校专业组+专业”这一重大转变,突出“以专业(类)宣传为中心”的招生宣传策略;三是把握节点,提高效率。各学院要根据各个中学的安排,抓住高考结束后一个月内的各个关键节点,有针对性地开展重点宣传,并延长驻点时间,将招生宣传做实做细;四是时刻维护学校形象。招生宣传是提升学校社会影响力的过程,各学院招生宣传人员务必注意个人言行,在招生咨询中做到有礼有节,维护学校的形象。

汤建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学院在接下来的一个月,要按照葛书记的要求落实相关工作,克服困难、勇于担当,全面开展招生宣传工作,圆满完成我校今年的招生宣传工作。

据悉,在疫情防控、高考改革等多重因素影响下,学校招生工作办公室制定并实施“生源质量提档工程”,采取“学校统筹、校院联动、双线发力、全员参与”的工作方式,与各学院通力合作全面开展招生宣传。2022年共开展线上17大类,80余项招生宣传活动;6月7日起全面启动覆盖全省生源地中学的线下招生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