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子材料与工程

专业就业前景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可在船舶、汽车、电子、建材、石油化工、医疗、航天航空、国防等行业从事聚合物合成、高分子材料制备、成型加工及应用等方面的科学研究、技术开发、产品生产、经营管理等工作。

  主要就业单位和岗位:

太仓科益精密模塑股份有限公司(高分子材料工程师、质量工程师、工艺工程师)

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高分子材料工程师、质量工程师、工艺工程师)

江阴邦特科技有限公司(高分子材料工程师、质量工程师、工艺工程师)

江苏翔鹰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高分子材料工程师、质量工程师、工艺工程师)

星科金朋半导体(江阴)有限公司(高分子材料工程师、质量工程师、工艺工程师)

江苏长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高分子材料工程师、质量工程师、工艺工程师) 

名师风采

 

晏超,博士,教授,学术带头人,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高层次人才,江苏省“双创人才”,江苏省“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现任江苏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江苏省科协委员,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导热复合材料专业委员会委员,江苏省复合材料学会常务理事,江苏科技大学青年科协主席。主要从事高分子材料的结构与性能、纳米材料的制备及在能源存储和转化方面的应用等研究。主持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在内的多项国家级、省部级和企业横向项目。Advanced Science, Nano Energy, ACS Nano等顶级国际期刊上发表前沿研究论文100余篇(ESI高被引论文16篇,3篇热点论文,1篇获美国MRS年度最佳论文)。是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 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A等国际顶级期刊审稿人。申请了两项韩国专利和一项美国专利,8项中国专利;参编由Wiley、RSC和Springer出版的三部英文专著。

 

 

     高延敏,教授,博士。主要从事高分子功能材料、复合材料、粘合剂、先进船舶涂料、油墨、材料剖析等方面研究,主持或主要参加完成科研项目40多项,获机械工业部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江苏省教育科学研究成果三等奖1项、镇江市科学技术进步奖1项、中国腐蚀防护学会优秀论文一等奖1项;发表论文200余篇,专利240余件,出版专著2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