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

专业就业前景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可在大型互联网企业,软件相关企事业单位、政府部门从事软件开发与技术管理工作,也可从事教学与培训工作。

主要就业单位和岗位:

腾讯科技有限公司(测试,软件开发,工程师)

阿里巴巴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测试,软件开发,工程师)

深圳市中兴云服务有限公司(测试,软件开发,工程师)

南京烽火软件科技有限公司(测试,软件开发,工程师)

北京奇虎科技有限公司(测试,软件开发,工程师)

北京小米移动软件有限公司(测试,软件开发,工程师)

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江苏省分行(测试,软件开发,工程师)

嵌入式培养

嵌入式培养是学校与专业相关领域的企业联合培养,部分课程由企业资深工程师来校讲课或指导实践教学,第四年组织学生到企业实训实习,强化工程实践教学环节,积累学生的工程经验和实践能力。嵌入式培养与企业深度合作,培养更注重于实践性和应用性,贴近技术前沿,在就业上能充分利用合作企业的资源,提高就业质量。培养具有优良综合素质、团队合作精神、高尚职业道德以及跟踪掌握该领域新理论、新知识、新技术能力的人才。

名师风采

于化龙,1982年生,教授,东南大学博士后(优秀出站),江苏省公派澳大利亚Monash大学访问学者,现任江苏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江苏科技大学数据分析与软件新技术研究所所长,研究方向为:机器学习与数据挖掘。现为江苏省“三三三”高层次人才工程第三层次培养对象,江苏科技大学首批“深蓝学者”第二层次培养对象。在科研工作方面,在清华大学出版社出版中文专著1部(独著),先后在包括IEEE TNNLS, IEEE TFS, IEEE TCBB, Information Sciences,KBS, NEUROCOMPUTING, EXPERT SYSTEMS WITH APPLICATIONS及CURRENT BIOINFORMATICS等国际顶级或知名期刊上发表论文90余篇,其中被SCI及EI检索70余篇,累计被引用2000余次。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国家博士后特别资助计划项目等科研项目11项。现为中国自动化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江苏省计算机学会人工智能专委会委员、江苏省人工智能学会模式识别专委会常务委员、中国计算机学会会员等,并任瑞士国家科学基金委特约项目评审专家、多个知名国际学术会议的PC成员及20多种国际知名学术期刊的评审人等。

近年来,在计算机学院主讲:人工智能、模式识别、数字图像处理及数据挖掘等课程,其中包括英语教学课程。主持多项校级教改项目,并发表多篇教改论文。近年来,先后获中国商业联合会服务业科技创新奖及吴文俊人工智能科学技术奖等,并指导本科生获“江苏省优秀本科毕业设计”三等奖1项,校优秀本科毕业设计奖励2项,并获校优秀多媒体课件比赛三等奖1项,镇江市优秀科技论文二等奖1项,江苏科技大学“优秀共产党员”称号1次等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