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日,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江苏赛区组委会传来喜讯:我校学子在今年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中取得一等奖16人,二等奖21人,三等奖43人,共计80人获奖的佳绩。我校2020级自动化专业张欣雨同学在非数学专业组中力压众多优秀选手排名第八晋级全国总决赛,该名额全省仅有20人,也是我校自2018年组织参加此项竞赛以来镇江市首位获得决赛资格的选手。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始于2009年,旨在加强基础学科教育、提升高等学校人才培养质量、促进高等学校数学课程建设并发掘数学创新人才,现已成为面向本科生全国性最具影响的高水平学科竞赛之一。今年此项赛事江苏赛区共有数学专业A类组、非数学专业组包括南京大学等名校在内共计12476人报名,最终仅有数学专业类17人,非数学专业类20人获得全国总决赛资格。

伴随着我校开启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征程,得益于学校对大学生数学竞赛的关心、指导和扶持,大学生数学竞赛的参与度、影响力大大提升,不仅体现了我校本科教学的优良传统,也带动了理学院基础学科教育水平的不断提升。相信随着竞赛组织体系和选拔机制的进步一完善,理学院竞赛教师辅导团队定将凝聚合力,在各类竞赛中再创佳绩,为唱响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的主旋律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