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江苏省教育厅发布了《关于公布2022年省级产教融合型品牌专业立项建设名单暨服务外包类专业嵌入式人才培养项目审核结果的通知》(苏教高函〔2022〕7号),我校船舶与海洋工程专业、应用化学专业成功入选产教融合型品牌专业建设点,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入选产教融合型品牌专业培育点,软件工程专业、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获批省级服务外包类专业嵌入式人才培养项目。

省教育厅公示.png

产教融合品牌专业.png

    为引导高校主动面向区域、面向行业、面向产业办学,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深入推进产教协同育人,省教育厅组织开展了本科高校产教融合型品牌专业立项建设工作,全省拟在“十四五”期间遴选100个省级产教融合型品牌专业建设点及30个培育点。

    我校深耕产教融合,大力推进校企协同育人,近年来先后与上海江南长兴重工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外高桥造船有限公司、沪东中华造船(集团)有限公司等10余家国内行业领军企业续签“‘卓越计划’工程实践教育中心”共建协议,还与200多家企业续签了校外实习基地协议,并选聘了50余名江苏省产业教授。在企业实践教学中,实施双导师制,与企业教师联合指导生产实习、毕业设计等教学环节,提高学生的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学校在与一批国内外著名企业合作的基础上,不断加强校企合作力度,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积极探索教育教学改革方法和路径,建设成效显著。学校立足“船舶、海洋、蚕桑”三大特色,充分利用我校行业资源,建成了一批具有行业背景特色的实验室。学校拥有15个国家级、省部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11个国家级、省部级重点实验室和工程实验室,22个国家级、省部级研究中心,1个省重点产业学院建设点,1个江苏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教育中心建设点。